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周五跌0.55%报23320点 中资金融股急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港股今早跟随美股高开,随后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午后维持在50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尾盘中资金融股突然跳水拖累大市转跌再度下破50日均线,收市终结两连升。截至收盘,恒指报收23320.52,下跌128.26点,跌幅为0.55%;国企指数报收12937.10点,下跌150.30点,跌幅为1.15%;红筹指数报收4240.59点,上涨28.99点,涨幅为0.69%。大市全天成交851.88亿港元,同比上日明显萎缩。蓝筹股多数下跌,煤炭股和中资金融股跌幅居前。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36%、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88%、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1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83%。H股尾盘急泻,全天落后A股,恒生AH股溢价指数升1.27%报96.45点。

  45只蓝筹股11只上涨,太古A下挫3.55%表现最差。煤炭股低开低走,中国神华跌3.01%、中煤能源跌2.66%。中资金融股尾盘跳水,中国平安收市跌2.15%,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工商银行跌幅均超1%,工商银行跌0.99%。公用类股全天受压,中电控股跌1.17%。

  重磅股汇丰控股高开高走,全天劲升1.37%,中国移动跌0.32%亦强于大市。香港地产股表现抗跌,信和置业、新鸿基地产均有所上涨。石油股分化,中海油涨1.14%,而中国石油跌0.40%,中国石化跌1.76%。

  三甲金融认为,当前还剩一个加息预期利空,前波的变态上涨及紊乱节奏一定程度被近阶段横盘震荡消化,美经济和欧经济呈现稳定态势,唯一的欧债危机当前来看市场在逐渐走出悲观。不排除主力继续引领市场预期反向下探继续积累筹码,但走强尚需时日。未来格局是弱势震荡。结合整体形势而言,我们建议长线投资者继续关注恒指于23600附近的形态演绎,恒指左侧维系时间为20交易日,今日为恒指右侧第13个交易日。短阶段市场尚有对中国政府继续采取货币紧缩措施的预期,同时美国经济形势及欧洲经济形势的短日内好转并不能说明其持续性,同时欧债形势仍然未能摆脱困扰,建议长线投资者继续等待,然行情方向的明晰判断日益临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富泰证券认为,欧、美市场收高,利多港股市场人气,虽然A股于2,800点上方再陷疲态,令恒指受拖累走低,但高盛调高金融股评级,加上美国零售数字理想,及欧洲央行购入欧元债券,均为恒指走好带来支撑,预计港股短期存在上试23,800点区域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