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泰证券:量能萎缩 短期震荡概率加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腾讯财经,受美股拉升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虽然早间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有一定的做多动能,但市场整体表现颓废,指数围绕5日均线反复震荡,量能继续萎缩,市场中资金观望的气氛依旧强烈。今日市场中权重股挑起了大梁,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护盘的作用,而小市值个股抛压严重,尤其是创业板整体表现不佳,部分个股跌幅较大。从期货市场来看,今日主力合约紧跟沪深300指数,多空双方在此处基本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且成交量也随之较少,在目前这样一个点位,双方都比较谨慎,市场在低位继续震荡的概率正在加大。

  从盘面上分析,今日金融行业中的保险板块、房地产板块和太阳能概念股成为资金做多的主要阵地。保险板块的上扬主要是由于保险公司重仓的大盘蓝筹股估值仍然偏低,未来风险资产价格的回升将大幅改善保险公司业绩,这表明资金对中长期的行情还是相对看好的。而房地产板块的上涨主要是万科突破千亿的销售量的刺激,给原本冷清的房地产个股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在目前的实际情况下,中国楼市整体大幅下降的概率并不大。而太阳能概念主要得益于中央四部委联合推光伏发电,并批复了13个光伏发电集中应用示范区,太阳能行业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机。由于目前国家对新兴产业规划的不断完善和支持,未来一段时间内该行业的发展必然迎来黄金时期,在目前指数反复震荡的背景下,适当关注新兴产业概念股还是可取的。而高价股、有色金属、医药等板块则成为资金流出较大的板块,这类股票由于前期涨幅较大,资金获利出逃明显,加之国家对物价的打压控制,前期火热的通胀概念正在淡出投资者的视线。

  从技术面上分析,今日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小阴线,成交量也随之萎缩,市场人气正在减少,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大蓝筹已经处于比较低的价位,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指数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也比较小。目前几条均线黏连,若市场能收出一根长阳,突破该点位的压力,那么我们认为短期的底部或已形成。从MACD和RSI指标看,目前市场依旧弱势,短期内缺乏上涨的量能,大盘继续低位震荡的概率比较大。

  在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保持理性的头脑,不盲目的去抄底,可以继续在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中去挖掘一些个股的价值,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震荡的行情中耐得住寂寞,等待下一阶段的行情。

  (华泰证券王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