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空管人员罢工致90%空域关闭 军方急救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5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4日报道,西班牙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当地时间3日下午5点开始罢工,导致该国90%的空域被迫关闭,军方紧急介入接手空中调度。

  ***突然罢工 军方“救场”

  西班牙此次罢工并未有预警,空中交通管制员们当天集体打电话请病假拒绝上班。除了南部安达卢西亚地区外,西班牙大部分的空域被迫关闭,大概至少有2000个航班及25万乘客受到影响。西班牙航空公司(Iberia)已经宣布当地时间4日早上11点之前,取消所有从西班牙起飞的航班。

  3日晚上,西班牙副首相阿尔弗雷多·鲁瓦尔卡瓦称,在空中交通管制人员拒绝取消未批准的罢工行动后,军方已经全面接管西班牙的航空交通指挥工作。他警告说,如果罢工行动4日继续进行,政府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迫使罢工人员重返工作岗位,否则他们将面临刑事诉讼。

  鲁瓦尔卡瓦表示:“如果他们不上班,可立即被拘留,而且可能面临重罪指控。”西班牙机场及航空管理局主管莱马称此次罢工“不可容忍”,并要求罢工人员“停止勒索西班牙人民”。西班牙交通部长还表示这是一种“挟持市民做人质”的行为。

  ***工时延长 引发不满

  西班牙空中交通管制人员此前就对工作时间不满,而政府3日通过的新机场管理方案更是激化了这种不满情绪,该方案将机场空管人员每年工作时间上限设定为1670个小时,而产假、病假等时间不能包括在内。

  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联合会发言人翁蒂韦罗斯称:“今天早上通过延长工时的决议已经打破了我们的忍耐极限。罢工是我们个人自发的行为,随后扩散到更多的同事。我们停止工作是因为真的不能这样继续下去,面对这样的情形,我们不能指挥飞机。”

  3日晚上晚些时候,西班牙机场及航空管理局发表声明称,从巴塞罗那机场起飞的航班已经逐步恢复,大约一半上夜班的空中交通管制员已经抵达机场。然而,从该机场飞往马德里和巴利阿里群岛的航班仍未恢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