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东3千家黑旅社假报香港游 每日数万游客被骗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5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内地赴港游持续火爆,假游港之名行骗违规经营的现象屡禁不止,依然猖獗。旅业人士透露,在广东,不具备政府批准资质、超范围经营旅游项目,甚至根本没有登记的“野马”旅行社,超过3000家。他们时常打着香港游旗号,承接外地团,但实际上却将游客卖猪仔,或者干脆带到设计好的地方强迫消费甚至抢劫。消息人士保守估计,每天被这些“野马”旅行社以香港游名义骗财的内地客数以万计。正是这些违规经营,令香港游蒙受污名的最大祸源。 

  有游客日前向记者投诉,称来深旅游时于世界之窗收到一张写着“中国国际旅行社”超低价香港游传单,传单上写着游后付款,同时中国国际旅行社是名牌大社也早有耳闻;当致电旅行社时,对方表示虽然游客没有港澳通行证,只需提供身份证号码等即可办理过境手续。

  但这位游客报名参团后却发现,该旅行社根本没有带游客赴港,传单中的海洋公园、紫荆广场、太平山、铜锣湾以及维多利亚海湾等香港众多经典旅游景点一个也没有看到。一团30多名内地客只是被导游领到中英街一间珠宝店内被强迫消费了数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