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二月股市四大疑问:所有谜底都揭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5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面对扑朔迷离的A股市场,当前投资者最关心的是四个问题。首先是大盘企稳了吗?我认为,2800点震荡箱底之所以支撑力强劲,一是市场估值不到20倍平均市盈率。二是两周内《人民日报》连发三篇力挺股市的特约评论员文章,发出了维稳信号。三是国务院和各部联手抑通胀、控物价,迅速起到效果,也降低了市场对于月内加息的预期。

  其次,大小盘股估值差异合理吗?我赞同一种观点:市场上的房地产股、银行股、钢铁股和石化股,这些股票代表了上一轮经济周期最为主导性的行业。而整个经济未来的增长,必须寄希望于一大批新兴的企业和新兴的产业来引领。就是说,大小盘股估值剪刀差拉大,是对政府调结构宏观政策的积极反应,顺应经济发展潮流。

  再次,中小板创业板市场风险大吗?笔者认为,小盘、新兴产业、三高(高净资产、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股,不存在什么风险,相反,正是明春市场最稀缺、机会最大的资源板块。

  最后,主板中的机会在哪里?同样是新兴产业股,那些长期被忽略的具有三高品质的个股,同样也是冬播的范围。(⊙李志林(忠言)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