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排名、高派送、重组股 对散户来说这些“轿子”可考虑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再次震动后底部近了吗?

  "短线仍需谨慎,中线坚决看多。"重庆潮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张总告诉记者,有了这个判断,眼下的投资策略也一目了然。事实上随着明年货币政策转向的确认,市场紧悬的心也放松许多。央行在一级市场正陷入"回笼陷阱",在11月CPI再创新高预期下,12月再次直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是大概率事件。

  等待加息靴子落地,操作上虽不可贸然激进,但也不可一味盲等,坐轿基金排名大戏,抢食年末"例牌菜"的高送转和重组行情,左右开弓,不经意间或为你送出一个大"红包"。

  加息诱因正在增多

  加息靴子已露半边脸。作为回收流动性的利器,央票这一数量型工具发行"无人接招",连续2周的地量发行已给央行出了一道管理流动性的难题。下周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炉,机构已经将CPI数据预测值提高到4.7%,再创年内新高,而对于11月CPI预测最低也在4.5%。通常意义上,物价走势被认为是央行是否采取加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

  除了这一点,12月央行很可能将陷入一场"回笼陷阱"。一、二级市场利率倒挂严重已成再次加息的诱因,正是央票一级市场发行吃了闭门羹,直接导致12月加息概率大增。

  "政策转向显示政府对通胀压力的重视程度上升,对股市影响中性偏多,因市场早有预期,但并无超预期的紧缩风险,等待加息靴子落地的同时,策略上应积极应对。"平安证券分析师曾庆指出。

  基金用独门重仓股死磕"排名战"

  距2010年行情结束已不到一个月时间,一年一度的基金排名大战业已开场。而在目前股市"过山车"式的宽幅震荡下,追随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成为不少投资者的新选择,基金排名大战更多的被投资者寄予短期获利的厚望。偏股型冠军有望花落华商,混合型王亚伟依然闪耀,其他基金也有争辉势头,独门股自然成最有效的净值快速提升的策略。

  孙建波的华商盛世成长与王亚伟的华夏大盘不分伯仲,盯牢他们的重仓股又享受坐轿乐趣。华商盛世成长三季报显示,重仓增持了6只:威孚高科、海正药业、东阿阿胶、万邦达、大商股份、中恒集团,增持部分的市值超过亿元的有4只:威孚高科、海正药业、东阿阿胶、万邦达。

  "伟哥"的华夏大盘十大重仓股:广汇股份、工行、建行、葛洲坝、中恒集团、交行、东方金钰、ST昌河、乐凯胶片、峨眉山A。不过近日华夏基金一纸公告泄露有减持银行股的动作,因此跟踪王亚伟重仓股时,重点关注其十大重仓股的表现,还应关注王亚伟的隐形重仓股,如葛洲坝、巢东股份、乐凯胶片等。

  高派送从景气度高的行业入手

  说到年末几道"例牌菜",高派送无疑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道,深受机构和中小投资者的喜爱。

  对多数投资者而言,感觉高派送题材难以把握,如何相对地确定其中的机会呢?华龙证券分析师在采访时指出,"近期明显有资金陆续流入,如华帝股份、海利得、东华科技、彩虹精化等,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牛阳建议投资者从这个逻辑入手,景气度高的行业,上市公司业绩也会强于一般行业,派送能力也会比较强。如机械、煤炭石油、酿酒食品等行业,受益于涨价和政策扶持,行业保持较高景气度。对其中的龙头股,还要从分析财务指标入手,比如说从业绩预告、前三季度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每股公积金、每股未分配利润等指标去分析派送的可能性。

  重组概念重点还在ST

  尽管11月大盘低迷,但ST股却大多强势,甚至出现连续涨停的。在重组这道"例牌菜"中,尤其是ST股,每年年底均会上演保牌大战。许多ST公司在年末通常会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债务重组或资产注入,经常出现"乌鸡变凤凰"的行情。如ST 偏转正在进行重组,置入矿业资产,又如SST秋林:大股东与颐和黄金的谈判成效显著,重组成功成为大概率事件。

  2010年高派送潜力股

  行业 名称 每股未分配利润

  交运设备制造 潍柴动力 14.4562

  机械 徐工机械 3.3039

  煤炭采选 冀中能源 4.2898

  酿酒 洋河股份 6.7875

  专用设备制造 杰瑞股份 3.1699

  医药 海普瑞 3.8329

  电子元器件 七星电子4.0852

  医药 科伦药业 6.4639

  机械 巨星科技 2.2632

  有色金属 江西铜业 3.0648

  商业连锁 大商股份 3.8832

  煤炭采选 恒源煤电 4.5534

  (数据来源上市公司三季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