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投行玩“变脸” 散户该相信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7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庆节之后A股行情经历了暴涨和暴跌,不过与外资投行的“变脸式”预测相比还是大巫见小巫。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外资投行对A股的预测从“年内将会站上3500点”变成目前一致唱空。在当前传言纷繁、研报满天飞时,投资者应该擦亮眼睛,理性看待。

  言论

  多翻空、空翻多变得飞快

  市场暴涨暴跌之际、关键点位附近,是机构发声最多之时。自本轮行情启动到现在,一些外资投行频频发表观点。从常理上来讲,预测失误无可厚非,但机构频繁“变脸”,多翻空、空翻多则让投资者犹如罩在了云里雾里。

  11月初:年内站上3500点

  10月19日央行宣布加息,尽管加息在传统意义上被认为利空股市,但这次投行们认为,加息对股市来说是“正面的信号”,高盛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中国股票,原因是加息消除了风险隐忧。

  在11月5日召开的“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上,来自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野村等外资投行的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策略师几乎一致认为,A股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研究主管沈明高表示,A股在年底前将会站上3500点。

  高盛全球投资研究部首席中国策略师朱悦认为,目前沪深300指数、恒生国际指数等均有约20%的上行空间,预计2010年A股平均增速可达19%。

  半个月后:一致看空

  11月12日,A股暴跌,外资机构们仍多表示看好后市,但到17日再度惨跌时,又多有改口,称政策风险过大,何时回稳待观察。

  11月中旬,外资投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向,瑞银、高盛、摩根大通、野村等先后发布研报表示中国政府将采取严厉措施来遏制通胀,控制流动性,因此对中国股市转为看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