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今年黄金产量预计达到55吨 居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济南12月6日电 (记者 吕福明)山东省黄金协会日前预计,今年山东省黄金产量有望达到55吨,继续稳居全国第一位置。

  山东是中国最重要的黄金生产基地之一,黄金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强。2009年,全省黄金行业矿产金51.79吨,同比增长8.75%,占全国矿产金产量的28.5%。

  “十一五”期间,山东加大了地质勘探投入,矿山地质储量增加,特别是胶东深部探矿取得重大突破,发现了莱州寺庄、东风矿田、焦家金矿成矿带等特大型矿床。截至2009年底,山东省保有黄金储量662.87吨。

  山东省黄金协会预计,“十一五”期间,山东省矿产金总量达249.94吨,年均增长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