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考林面临集体诉讼 市值缩水6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北京时间12月5日上午,美国罗森律师事务所(Rosen Law Firm)周六宣布,已经以股东的名义向麦考林(Mecox Lane Limited)发起集体诉讼。

  罗森律师事务所称,在2010年10月26日至11月29日期间买入麦考林股票的股东可以加入到该集体诉讼中。这些股东可以通过访问罗森律师事务所网站,拨打免费电话,或发送电子邮件与罗森律师事务所取得联系。

  罗森律师事务所在诉讼中称,麦考林特定高管、董事及其他人士违背了美国《1993年证券法案》第11章和第15章之规定,在IPO(首次公开招股)文件中发布了一些虚假信息。

  罗森律师事务所称,与麦考林提交的上市文件所述相反,麦考林成本和开支的增加已经对其毛利润造成不良影响,这使得麦考林无法达到IPO时预期的目标。诉讼还称,当麦考林在2010年11月29日披露真相时,公司股价大幅下滑,使投资者遭受损失。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律师事务所Kahn Swick &Foti及其合伙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前总检察长小查尔斯福迪(Charles C. Foti, Jr。)也宣布,已对麦考林提起集体诉讼。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美股高开高走。受中国、欧洲等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均显示出经济的向好趋势,投资者信心得到提振,抵消了对欧洲区债务危机的担忧。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时上涨2.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时上涨涨幅2.05%。

  然而,普遍利好中,麦考林延续前一日大幅下滑趋势,继续下跌18.4%,报收于6.65美元。两天之内,麦考林股价就下滑了58.3%。

  麦考林于10月27日在纳斯达克上市,股价曾一度高达18.5美元,最高市值为10.6亿美元。但按照麦考林当天收盘股价6.65美元计算,麦考林市值仅为3.8亿美元,市值缩水达6.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