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市公司最新动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市上市公司

  证监会取消审核北京旅游非公开发行A股事宜

  北京旅游(000802)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证监会发审委取消原定于2010年12月3日审核公司201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目前公司正在等待监管部门进一步通知。

  公告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北京旅游将于2010年12月6日开市起复牌。

  圣农发展6日起停牌 因拟进行重大对外投资

  圣农发展(002299)因公司拟进行重大对外投资,并涉及签订重大战略合作意向,公司股票将于12月6日开市起停牌,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告该事项,同时申请股票复牌。

  友阿股份9926.77万元参与长沙银行定向增发

  友阿股份(002277)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中标长沙银行定向增发股票,获配股数为3202.18万股,认购价款为9926.77万元。

  公告显示,长沙银行此次定向增发股份为4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10元。截至此次定向增发结束,友阿股份一共持有长沙银行股份为1.37亿股,持股比例为7.57%。

  光迅科技6日起停牌 正在筹划股权激励事宜

  光迅科技(002281)因公司正在筹划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事宜,为避免引起股票价格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于12月6日开市起停牌,待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公告显示,光迅科技将于2010年12月8日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事项。

  久其软件6日起停牌 因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

  久其软件(002279)周日晚间公告称,因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为避免引起股票价格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于12月6日开市起停牌,待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三环股份6日继续停牌 披露聘任高管等事项

  三环股份(000883)因公司召开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了一系列事项,为了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公司股票将于12月6日继续停牌一天。

  三环股份表示,公司于12月3日下午在武汉光明万丽酒店召开了第七届一次董事会及第七届一次监事会,审议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收购、投资及发行中期票据等事项。待2010年12月7日公告相关事项后复牌。

  创元科技股东减持460万股 占总股本的1.9%

  创元科技(000551)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于2009年3月31日至2010年12月2日期间减持460.35万股,占总股本的1.9%,减持均价为11.87元。

  本次减持后,该公司仍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230万股,占总股本0.95%。

  锌业股份:收到财政部进口产品贴息资金

  2010年12月3日,锌业股份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财政部于2010年7月15日下发的《财政部关于拨付中央企业2009年度进口产品贴息资金的通知》,公司获得财政部拨付的2009年进口产品贴息资金11984472.01元人民币,款项目前已划拨到公司账户,计入公司2010年当期损益。

  保定天鹅:澄清公告

  2010年11月28日,某媒体刊登了一篇题为《保定天鹅增发项目现技术入股 专利权属与事实不符》的文章,文中提出三个问题:1.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没有提及“技术入股”一事,也未提示“技术风险”;2.募集资金超过拟设立的新疆天鹅特种纤维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多余资金如不投入新疆莫代尔纤维产业化项目则属违规;3.郑睿敏出资入股的专利技术并非其独有,郑睿敏的相关说法与国家公示的内容不一致。该文经多家媒体转载,形成了一定的市场影响。

  针对上述媒体报道,公司予以澄清与说明。

  绿景地产:对外担保解除

  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市瑞丰投资有限公司在该行的房地产开发贷款本金及利息已全部结清,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市花都绿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该笔贷款的保证担保责任及抵押担保责任解除。

  该笔担保解除后,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0元。

  东北制药:收到搬迁土地补偿款及财政贴息

  根据东北制药整体搬迁情况,2009年9月2日,公司与沈阳市铁西区工业改造指挥部就收回公司土地事宜签订协议,约定将公司位于沈阳市铁西区兴华南街54号的64414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含附属物)及水电配套设施(指地下管网)于2009年12月20日全部收回,协议约定按照3500元/平方米进行补偿,补偿费用总计22544.9万元。

  公司于2010年12月3日收到上述协议的补偿款2000万元,公司收到上述协议的土地补偿款共计1.2亿元。

  此笔企业技术改造贷款财政贴息款项计入递延收益,影响公司当期损益368.55万元。

  东方金钰6日起停牌 因公司拟签订重大合同

  东方金钰(600086)因公司正在拟议与相关单位签订重大合同事宜,公司股票自2010年12月6日起停牌。

  东方金钰承诺,将尽快确定前述重大合同事宜并于2010年12月7日公告并复牌。

  上海梅林控股子公司获财政补助资金1217万

  上海梅林(600073)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梅林(荣成)食品有限公司获得财政拨付的补助资金1217万元,用以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更好更快地发展。

  中工国际获委内瑞拉71.45亿合同 6日起复牌

  中工国际(002051)公司分别与委内瑞拉农业土地部下属的委内瑞拉农业公司和国家农村发展署签署5项商务合同,合同总金额约合71.45亿元。

  公司股票将于2010年12月6日开市起复牌。

  沪市上市公司

  威远生化关联公司收到苏州中院裁定公告

  河北威远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3日接到关联公司新能(张家港)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新能能源)发来的通知,其收到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苏州中院)《民事裁定书》,就四川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四川天一)与新能能源之间的诉讼一案,依照有关规定,苏州中院裁定:驳回四川天一起诉。

  华仪电气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公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有关会议审核结果,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后另行公告。

  三爱富关于华谊集团撤回豁免要约收购申请报告公告

  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重组方案未获通过。鉴于此,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简称:华谊集团)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华谊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于2008年9月8日递交的有关《豁免要约收购申请报告》。

  四川路桥重大工程项目中标公告

  四川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分别接到控股股东的控股子公司四川蓉城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南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通过公开竞标方式中标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下称:二绕高速)工程(西段)项目TJ-A标段施工工程、南充-大竹-梁平(川渝界)高速公路(下称:南大梁)工程项目土建施工TJ-D标段,中标金额分别为1157494748元、494203964元,工期分别为853天、731天。

  公司中标的二绕高速施工合同的履行预计将在本年度产生约3000万元的施工收入;南大梁项目预计明年开工,今年不会产生施工收入。

  公司接到上述中标通知后,将按照招标文件的规定及时提交履约担保,并签署相应的合同协议书。

  中国化学关于重大合同签约公告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全资控股公司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2日签订了新疆美克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二期年产10万吨1,4-丁二醇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工期约27个月,合同金额约16亿元。

  卧龙电气关于流动资金归还募集资金公告

  截至2010年12月3日,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将根据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有关决议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4.5亿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