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局:11月下旬50个城市菜价全面下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统计局上午发布了11月下旬全国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记者从中发现上述信息。

  据了解,该项调查的时间周期为“每月三查”,按上、中、下旬分,上期调查为10月21-31日食品价格变动情况。

  记者从数据中发现,29种调查食品中,蔬菜价格全面下滑。7种调查蔬菜中,除了土豆价格保持不变外,其余6种蔬菜价格下滑明显。芹菜、大白菜价格回落超过一成。

  此外,从10月下旬至今的数据来看,食品价格下降的趋势在逐步扩大。

  11月下旬,在蔬菜价格下滑的带动下,29种食品均价降幅面积扩大,均价下降的食品达到了9种,较上期增加3种。(文字据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