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000亿不够花,美联储还要多印钞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联储主席表示可能向市场注入更多资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在5日播出的一段访谈节目中说,美国将采取行动创造就业,“可能”为市场注入超过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金额的资金。

  5日播出节目为伯南克上月31日接受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采访。被问及美联储是否可能注入超过6000亿美元的资金时,伯南克回答说:“这当然可能。这有赖于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效果、通货膨胀情况和经济表现。 ”

  伯南克强调,美国失业率和2009年中期接近,当时美国经济刚开始增长。就眼下形势看,失业率回归正常范围仍需要数年时间。

  在伯南克接受采访3天后,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10月份上升0.2个百分点,达到9.8%。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称,这一高失业率让人 “难以接受”。

  按美联储11月宣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将在2011年6月底以前再购买60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国债。这一政策被其他国家批评为试图压低美元汇率、刺激美国出口,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质疑和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