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石化双雄上涨再惊大盘 十二五规划中寻找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大盘维持震荡格局。从盘面看,由于5、10、60、250日均线已经交织汇集于一起,形成的支撑力度较大,使得沪市有暂时性的止跌迹象。但今日股指主要抬升动力来源于石化双雄与金融板块,其余相关板块则全线尽墨,个股表现得一片黯然,一句话形容叫“指数跌幅有限,个股跌倒一片”。市场观望情绪很严重,成交量继续维持较低水平。

  国际油价再创新高并有分析预测可能会突破100美元,使得中石油、中石化再次异动上涨,也又一次让市场感到了害怕。从近期历次走势看,只要石化双雄上涨,则大盘有八成个股会处于大幅下跌之中,资金分流迹象很明显。从投资角度看,明年原油的价格趋势向上,当前石油石化估值低,并且年底至明年一季度成品油定价新机制会发生积极的变化,属于市场的安全品种。另外油价上涨背景下化工和农药板块也局部受益。对于石油的高涨,我们认为上游的资源品如有色、煤炭等受国际价格影响,可能会有间歇性行情。

  对于大盘后市,美股三连阳反弹,A股却仍无法走出震荡迷途。主要原因仍是投资者对加息预期的担忧,有机构预测年内CPI会超5%,市场对未来货币紧缩政策诚惶诚恐。目前,政治局会议已经定下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基调,明年信贷政策可能继续收紧;从市场资金流向情况看,在最新CPI数据未公布前,市场主力资金仍处于一个观望的态度。只有等到调控政策效果显现,通胀增速见顶然后回落,市场走势可能才会开始改善。

  综合目前市场特点分析认为,大盘蓝筹股持续上涨可能性不大,而题材股板块的调整可能并不充分,市场短期没有较为明显的投资机会,因此投资者可以趁机调整心态,耐心等待。我们认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元年,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股市极有可能会出现一轮上升大行情。目前最需要做的功课就是仔细、深入研读十二五规划,寻找与其相关的活跃个股跟踪,等待时机布局可能出现的行情。世基投资 余峻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