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年线鸿沟未能逾越 市场继续纠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欧美市场普遍走高的带动,周一A股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震荡。受原油价格上涨以及美元走低预期的影响,早盘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等板块表现活跃。石化双雄再度走高,带动股指快速走高。但是盘中中小板、创业板纷纷出现回调对股指形成拖累,十点半之后股指逐波震荡回落。午后券商、保险等金融股发力上攻,推动股指再度翻红,尾盘以小阳十字报收。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857.18点,上涨0.52 %,成交1126.4亿;深证成指报12422.79点,下跌0.16 %,成交930.9亿。两市有469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周末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指出,12月CPI不会“破五”,而且会低于11月份。目前有国际投行将明年中国物价控制目标提高至4%有一定道理。

  点评:11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本周六公布。虽然近期管理层采取一系列措施抑制物价上涨势头,但我们注意到11月份的农产品价格同比涨幅仍创出新高。业内多数专家预计,11月份CPI涨幅将在4.8%左右,达到年内峰值,12月份或将止升回落。

  技术上: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股指早盘小幅高开于十日线附近,随后在石化双雄的推动下,一度上破五日均线,并向上触碰年线。随后股指震荡下行,向下回落60日均线寻求支撑。最终股指报收小阳十字,两市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技术指标上看,KDJ指标继续向上发散,MACD指标线在底部发生钝化,绿色柱呈现萎缩的趋势。

  二 后市展望

  近期走势可以用“纠结”二字概括,年线成为近期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从17日开始市场再度进入新一轮的震荡趋势之中,股指在2800点和年线直线来回的试探。与此同时两市的成交量也是较前期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市场中交投低迷、观望气氛浓厚。上周末政治局会议定调由此前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调整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虽然会议中并未出现2007年底,为抵御日渐明显的通胀压力,而提出的“从紧”的字样,但是“稳健”的说法还是给市场带来了相当大的心理压力。本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会对信贷规模等相关经济问题将作出进一步的明确。另外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末11月宏观数据即将披露,投资者对于加息预期逐步升温,将进一步影响本周市场的走势。从今天的盘面上看,权重股有企稳的趋势,但是只有部分板块表现活跃,未能形成上涨的合力。而中小盘、创业板股指也逐渐形成了回调的趋势,市场弱势迹象明显。因此我们认为本周行情仍以弱势震荡的走势为主。

  三 操作建议

  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的态度,等待市场企稳的信号进一步明确在积极参与。在市场政策预期不明确的时候,保持轻仓的观望不失为一种以退为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