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发放全国首笔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贷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工行透露,该行向重庆市“华岩组团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提供了15亿元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融资,并成功发放了首笔贷款。据悉,这是我国金融机构发放的首笔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贷款。

  根据有关部门预计,未来五年全国公租房建设面积将超过3.5亿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这意味着,占据金融总资产九成的商业银行,将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华岩组团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是重庆市2010年首批开建的三个公租房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能够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1.8万套住房,可供4.5万人居住。

  自重庆市列入全国公租房建设首批重点试点城市后,重庆市政府规划未来3年将建设3000万平方米公租房,解决50多万户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目前,重庆市公租房建设实际开工已超过1000万平方米。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工行已推出了经济适用住房贷款、廉租住房贷款、城市棚户区改造贷款等业务品种。在此基础上,工行还将积极试办公共租赁住房贷款业务,逐步加大对公租房建设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