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三大省钱秘笈 教你寒冬如何挑件合适的羽绒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风降温”“强冷空气”等敏感字眼让人不寒而栗,生怕老天突然变脸,把我们带入无情的风雪中。在严寒逼近之际,挑件御寒的羽绒服,让自己温暖起来才是王道。

  “千年极寒”,让人不免想起《2012》中地震、洪水、台风等灾难同时袭击这个美丽的蓝色星球。闻听可怕至极,但终归只是一个电影作品,真的会有这一天吗?

  据专家说,人类还没有预测“千年极寒”这种极端气候的能力;虽然全球变暖让极端气候趋势上升,不排除某年出现“寒冷事件”,但对“千年极寒”的说法没有权威证实。因此道理很简单,就算气温会低到几十年前的水平,或许更冷些,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夸张,我们何必太过多虑。

  不可否认的是,这个不靠谱儿的概念却成了冬装市场的兴奋剂。商家的热炒,再加上人们对“灾难”二字的警觉,今年的冬装市场一下子由寒转暖。精明的商家在大肆宣传极冷之年的同时,力推自己生产的“抵御千年极寒的超级服装”,愣是把一件再普通不过的羽绒服说成稀世“附身服”,在这处心积虑的陷阱布局中,你是否被忽悠了?

  热价羽绒服

  物价,是今年最热的话题,从食品到服装,每一个举动都让消费者的心纠结不已。没错,羽绒服也涨了,其价格平均涨幅与去年相比要超过10%。

  羽绒服基本上是“靠天吃饭”的行业,如果是暖冬,就算推出再低的折扣,消费者也不领情。由此可见,“千年极寒”的说法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冬装价格;除了商家用极端气候做噱头,原材料价格、劳动力工资的上涨也是重要的客观因素。

  国内某知名羽绒服品牌代理商张先生透露,从2009年开始,市场对羽绒服的需求逐日增高,直至今年,鸭绒价格已经高至每吨24万~25万元,质量好的绒要每吨30万元甚至更高;而上衣领子、袖口的毛料也涨了一倍的价钱;除了原材料,加工厂的工人成本也在增加。所以,你看到的是飞涨的价签,就不足为奇了。

  冬装市场迎来暖阳,商场里的销售额也搭上顺风车。不论逛哪家商场,你都能看出销售主角——以羽绒服为代表的冬装。加上刚刚步入小雪节气,为了抢夺寒冬商机,很多商家将冬装大规模上市,顾客或忙着挑选自己中意的外套,或开始购买羽绒服等越冬服装。北京某商场女装部经理直言不讳地说:“前段时间,‘千年极寒’的说法一度流行,这对于年末的冬装销售带来了很大商机,所以今年商场特意提前了半个月举办促销活动,一是为了应对寒冷的天气,二是将占冬装销售市场。很多消费者担心羽绒服大涨,提前选购。到目前为止,比去年同期日均销售额上升20%~30%。”

  三大省钱秘笈

  羽绒服的涨价速度远远超过我们的挣钱速度。价格太高,我们又不能在被窝里躲一冬,如何买到价格实惠、质量又好的羽绒服才是关键。

  定制、翻新除了省钱外,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设计服装,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在定做时一定要问清价格、面料及填充物的质量,并交代清楚自己所要的款式,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与这些因素相比,商场里的商品更有保障,最起码“有地儿说理去”。不管消费者选择哪种方式应对涨价风波,只要能满意而归,这个冬天也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