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小盘股激活人气 安全持仓线为6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小盘股激活人气 ,周二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875.86点,涨0.65%;深圳成指收于12657.0点,涨1.89%。两市A股有1543只股票上涨,有33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整体略微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26亿升至113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30.9亿升至955.1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监管机构日前向商业银行下发了一份房地产央企“红名单”。根据这一名单,目前多家银行已要求分支行只能对名单中列示的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等16家房地产央企提供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这16家央企正是国资委早前确认和公布的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对16家之外的非房地产主业央企不得提供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由于房地产企业对央企集团的利润贡献颇多,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所以多数央企集团对“退房”工作并不热衷,78家房地产非主业央企的“退房”工作一直鲜有进展。现在央企红名单下发至商业银行手中,银行通过收紧开发贷款可以“倒逼”部分央企清退房地产业务,这将加速非主业房地产央企的“退房”进度。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环保行业一直受益新兴产业政策,今日走势相当强劲,大涨2.79%,涨幅领先沪深两市。有研究机构表示,前期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回调基本反映了阶段性美元走强和中国宏观经济政策改变对大宗商品价格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之后,在全球货币的过量投放的背景下,商品价格将重回升势并在目前基础上进一步上升。借此,有色股下午狂拉,至收盘涨2.22%,位居涨幅榜第二。近期水泥价格高位运行,本周价格再次上涨,受此利好刺激,水泥板块大涨1.96%,涨幅榜上排名第三。此外,玻璃行业、飞机制造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造纸行业和交通运输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0名,骑墙的11名,看空的有0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分析师表示,我国明年货币政策转向稳健、发改委表示12月CPI不会破5,以及美联储QE3即将来临,欧美股市连续反弹等因素影响,A股的宏观环境有所改善。随着市场政策面及消息面的逐渐明朗,具有良好估值优势的权重板块出现了明显的技术反弹要求,且金融、地产等有效的维护市场重心。目前,沪指接连收出十字星,基本到了短线方向选择的关键时刻。但整体上看,大盘上行概率偏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