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短线有望向上突破 重点关注高送转概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上证指数低开探底后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强劲反弹,终盘以带下影线的中阳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板块方面:黄金板块、稀缺资源、建材下乡等走势强劲,排在涨幅榜前列。金融保险、交运仓储等少数几个板块小幅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早盘快速下探到2800点上方获得支撑,盘口显示,指数下跌到当日低点时,上海市场的总委卖量再次萎缩到160万手附近,这种市场特征在大盘之前几次下探到2800点都出现过,每一次指数都出现强劲反弹。因此,我们可以认为,大盘在上述点位有一定支撑,投资者目前并没有因为几次的盘中跳水而过于悲观。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收盘已经运行到了250日线与55日线之间的狭窄缝隙中,表明场内做多主力已经摆出了要直接突破55日线压力的架势。日K线提示,上证指数经过连续5个交易日的蓄势,昨日有明显的转强迹象。按目前多空双方的能量转换情况看,大盘短线有机会向上突破,并向2950点一线运行。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明日将重返强势区域,如果这样,大盘稍作整理就会震荡走高。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那些敢于逆市持续走强的个股,特别是我们多次提到的可能有高比例送转潜力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