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携号转网试行 天津海南用户反应冷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根据工信部的文件要求,天津、海南两地携号转网试点于2010年11月22日凌晨开始。但从国内施行后目前的情况来看,老百姓的反应或许过于“镇定”,在观望态度浓厚的背后,是运营商们一方面在绞尽脑汁的市场份额争夺,也是另一方面各自为营的圈地心理。

  据CNZZ统计,在推出“携号转网”政策后,天津和海南的施行情况没有出现大家想象中的“排队转网”火爆情景,甚至出奇的冷淡。但群众观望的态度并不超出业内人士的预料,从两个试点城市的表现来看,目前国内用户普遍对“3G”、“2G”概念仍处于较为模糊状态,GPRS上网的低支付仍处于最受大众接受的情况,对于“携号转网”,大多数用户还是在意转网后的使用方便情况,付费情况,办理流程等,3G所占比重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