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库存数据超预期 油价周三跌至88.28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消息,周三,市场普遍担忧中国将会在周末宣布新一轮加息决定,原油价格受压走低;随后官方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有超预期下降,原油价格扩大跌幅,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8.2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跌41美分,收于每桶88.28美元,跌幅是0.5%。

  周三早些时候,原油价格在上涨和下跌区域之间反复波动,并在超预期的库存数据出炉后扩大跌幅。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报告称,在截止12月3日结束的一周中,原油库存出现超预期下降,而汽油和包括柴油及取暖用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则是出现了意外的增长。

  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在截止12月3日结束的一周中,原油库存下降了380万桶,超过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20万桶跌幅;同期汽油库存增加38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20万桶。之前的市场调查则是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汽油库存会增加1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会下降60万桶。

  中国方面周三宣布,将原定于下周一的月度经济数据公布时间提前到本周六。之前市场已经怀疑中国将会在近期宣布新一轮加息决定,而中国方面将11月经济报告公布时间提前的决定更进一步加剧了这种猜测。不过中国统计部门表示,报告公布日期的改变只是为了和之前一个月保持一致。

  新泽西交易商逻辑顾问公司合伙人比尔奥尼尔认为,“这几乎是中国的一个惯用技巧了。”市场不太相信“统计局对改变报告公布日期的解释,”市场对“中国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空前高涨”。

  截止原油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92点,涨幅为0.08%。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月汽油跌2美分,收于每加仑2.30美元,跌幅是0.8%。天然气则是逆转之前跌幅,主力合约最终涨21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61美元,涨幅达到了4.9%。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定于周三上午公布上周天然气库存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在截止12月3日结束的一周中,天然气库存会下降820亿立方英尺到860亿立方英尺。普氏能源调查报告称,“受访分析师对上周天然气库存跌幅的预期范围高于去年同期的550亿立方英尺跌幅,同时也大于天然气库存五年变动均值的减少740亿立方英尺。”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