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重因素打压 金价周三跌1.8%至1383.20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元汇率持续上涨,同时市场对中国方面可能在周末宣布加息的担忧继续压制包括黄金在内的多种商品期货价格走势;周二的获利交易趋势也延续到了周三的市场,金价在多重因素打压下持续走低,主力黄金合约跌至每盎司1383.2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跌25.80美元,收于每盎司1383.20美元,跌幅是1.8%。该合约周一收于纪录高位,并在周二下跌7.10美元,收于每盎司1409美元。周三收盘价是主力黄金合约11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周三报告中指出,与周二情况类似,周三市场还是存在部分实现获利的交易。芝加哥交易商奥林巴斯期货公司资深市场分析师查尔斯内多斯认为,“金价上涨的太快,太猛。所以一定程度的获利交易是必然会出现的。”

  不过周三投资者最大的担忧还是中国方面宣布,将宏观经济报告的公布日期中下周一提前到了本周六。市场分析师普遍怀疑,这意味着中国方面很有可能在周末宣布新一轮加息决定。而中国统计局则是表示日期调整只是出于将月度报告公布日期调整到与之前一个月对应的考虑而已。

  白银则是离开了刚刚创下的30年高位,3月主力合约下跌1.52美元,收于每盎司28.25美元,跌幅达到了5.1%。

  除了获利交易和中国加息的因素,周三美元汇率的持续走高也是左右商品期货价格的重要原因。截止黄金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03点,涨幅是0.21%。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认为,美元近期的表现是“市场对财政措施一旦获得通过,将会对2011年经济状况产生较大利好推动这一共识的必然结果”。报告所指的是奥巴马总统在本周公布的,与国会共和党议员就将布什政府减税方案再延期两年的协议,以及将失业救济法案再次更新的提案。RBC资本市场周三的报告认为,如果这些措施获得通过,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预测值的上限可能由当前的2.1%提高到3.1%。

  其他金属方面,金属钯放弃了近几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幅,3月合约跌9.75美元,报每盎司728.95美元,跌幅是1.3%;1月铂则是下跌23.80美元,收于每盎司1681.40美元,跌幅是1.4%。

  内多斯在周三的客户报告中指出,虽然周三出现了一些价格下跌,黄金和其他金属的走势还是向上的。除了对美国财政健康程度的担忧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将会持续扩大化的市场预期,我们还面对着全球性的通货膨胀威胁。他在报告最后部分写道,“这点在美国也不例外,我们只是假装不提这事而已。”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