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拟投超募资金8000万盛运股份介入垃圾发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盛运股份今天披露,公司拟用超募资金8055万元分别与北京中科通用能源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新能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或投资设立三家垃圾发电项目公司。

  其中,盛运股份与中科通用共同对在山东济宁市设立的济宁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在黑龙江伊春市设立的伊春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公司分别投入3240万元和220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和49%,与新能创投在安徽淮南市设立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公司投资261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

  按设计,济宁中科环保建设规模为3x500吨/日国内先进的次高温次高压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锅炉配2x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可焚烧垃圾40.15万吨,年均发电量为14527.3万千瓦时,年均售电量为12203万千瓦时;伊春中科环保拟设置一台垃圾处理能力500吨/日的国内先进的次高温次高压流化床焚烧炉,工程建成后,年发电量10273万kWh,年均发电量为6512万kWh;淮南皖能环保按2台日处理量为500t的国内先进的次高温次高压循环流化床生活垃圾焚烧炉及2x12MW机组进行规划设计,年可焚烧垃圾29.20万吨,年均发电量为11747.30万千瓦时,同时年均售电量为9961.71万千瓦时。

  公司表示,此次投资为战略性投资,在于学习垃圾焚烧的运营管理、全套设备整体生产、安装、调试经验。投资垃圾发电项目,一是在于整合公司环保产业上下游资源,为公司由垃圾焚烧成套设备供应商向垃圾焚烧总承包商发展奠定业绩基础;二是更有利于公司未来开发焚烧炉技术(包括炉排炉技术和流化床技术),为公司大力开展锅炉及炉排业务奠定技术基础;三是投资垃圾发电项目,相当于10至20年控制一定区域的垃圾焚烧市场,按目前的环保政策,未来3至5年垃圾焚烧发电的各项政府补贴越来越好,垃圾发电项目将给公司带来更好的经济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