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卡恩:欧盟应对危机不给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地时间12月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卡恩批评了欧洲各国在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时未能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呼吁欧元区出台应对债务危机的全面解决方案。

  卡恩是在当日出访希腊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在本周一的欧盟财长会议上,卡恩未能说服欧元区各国财长接受其扩大援助基金规模或欧洲央行加大国债购买力度的提议。

  由于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拒绝卡恩呼吁采取果断行动的提议,欧元区各国财长此前宣布,不会采取新举措来遏制危机由希腊和爱尔兰向葡萄牙,甚或向西班牙和意大利蔓延。欧洲债券市场依然弥漫着紧张情绪。

  部分央行行长和市场参与者认为,欧盟和IMF在上周同意向爱尔兰提供援助之时,应当同时将葡萄牙纳入其金融保护伞之下,而不是一个接着另一个地处理陷入困境的国家。

  卡恩将欧洲不断蔓延的债务危机比作两年前美国爆发的金融风暴。但他批评欧洲应对危机反应迟缓,称欧洲应该学习美国在危机中“迅速而全面”的解决方案。

  “我的观点很简单,欧元区必须为这一问题找到一项全面的解决方案。”卡恩表示,“为每个国家寻找不同的解决方案并不是一个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