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航空运输行业:春运行情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国际】:2010年航空运输业经历了一个国内、国际客货运需求强劲反弹的过程,航空运输行业的盈利弹性之大、从金融危机中恢复的速度之迅速,都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世界上大多数航空公司2010年都将录得历史上最高的盈利水平。展望2011年,由于有消费结构升级、居民

  收入增加和国内旅游持续升温等因素的支撑,考虑到今年的高基数因素,我们预计2011年国内航空客运需求将体现自然增长态势,国内和国际旅客运输量将分别同比增长10%和15%;国内和国际货运需求分别同比增长10%和15%。2011年1月中旬春运将拉开大幕,在铁路供给仍然偏于紧张态势下,航空运输有望再一次重演2010年春运的火爆行情,取得良好业绩。我们对航空公司行业和机场行业均维持增持的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我们预计2011年我国GDP将保持8%以上增速,全球经济继续缓慢回升,航空运输将继续受益于稳定的经济增长。

  我们预计全行业2011年客运运力(座位数)增加量与近两年水平接近,但由于比较基数因素,同比增速有所降低,约在11%左右(2008、09年座位数增速分别为11.1%和12.9%),供需基本平衡。

  我们预计国际油价仍处于相对中等水平,不会实质性影响航空公司盈利能力。人民币将继续升值趋势,对航空公司盈利构成实质利好。

  首选买入

  在航空公司个股中,我们看好航空公司行业龙头中国国航、对人民币升值弹性最大的南方航空,以及占据建设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先机的海南航空。我们维持买入的评级。

  在机场个股中,我们看好具有资产注入承诺的上海机场、经营稳健的厦门空港,以及利润增长空间大的白云机场。我们维持买入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