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央行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的水平不变,这一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加拿大央行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家庭支出高于预期,企业投资强劲,但生产率表现不佳和加元持续坚挺造成出口业绩不及预期,继续严重拖累经济增长。此外,通货膨胀压力与央行预期总体一致,影响价格的潜在压力基本未变。因此,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仅环比增长1%,大大低于第二季度2.3%和第一季度5.8%的环比增幅。

  6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已连续3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从0.25%的历史最低水平提高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