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关注生命线的支撑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四上证指数低开震荡,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继续在低位徘徊。板块方面:高铁产业、建筑业、钢铁板块等少数几个板块走势较好,新能源车、农机补贴、黄金板块等板块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下方继续整理,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但我们注意到,大盘走势虽然不尽人意,但是,盘中却频繁出现短线快速拉升的个股,个别股票甚至出现一波上涨拉高股价超过10%的情况。这种市场特征的出现应该是在告诉我们已经有资金在目前点位开始建仓,也可以说,此类资金认为大盘的下跌空间不大。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跌破了短线强弱的分界线2830点,盘中指数两次反攻该点位上方都未能成功。日K线形态提示,上证指数跌破上述点位,就会再次考验大盘中期的生命线,即我们反复提到的90日均线。我们认为,截止目前,上证指数还没有较为明确的向下突破的迹象,我们预计大盘在下周还能守住该均线,最终选择向下的概率就会降低。

  操作上,我们认为明日下午到下周一大盘的走势比较关键,如果大盘短线未能守住生命线,投资者可考虑适当降低仓位,反之,耐心持股并进行成本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