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晓求:适度加息是明年货币政策方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

  “稳健的货币政策在意料之中,甚至带‘紧’的意思;经济走向正轨,货币政策也将回归正轨”,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向网易财经表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今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

  吴晓求指出,央行将根据宏观经济变化来调整货币政策,适度加息将是明年的政策方向。

  他预计11月CPI水平约为4.4-4.5%,“一旦超过4.5%,不排除央行出台收紧政策,包括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而日前多家机构的预测结果均高于4.5%,其中申银万国预计11月CPI将达5.1%,交行估计将达4.7%。

  吴晓求解释称,随着2010年来中国经济步入正常的增长轨道,适度宽松的政策慢慢变得不适用,未来实施相对稳健的货币政策是恰当的。

  “宽松的概念有待商榷,央行从未提过适度收紧,本次实际上带‘紧’的意思。”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