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息阴云笼罩市场 沪指震荡走弱考验28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到加息预期升温影响,A 股市场全天基本呈现弱势回落的格局,沪指收报2810.95点,个股普跌。

  复出8个月的三年央行票据再度“入库”,令市场忧虑央行将起用更强有力的资金回笼工具。受其影响,周四大盘低开低走呈调整态势。股指低开小幅回升后逐步走低,个股普遍下跌做空力量较强,午后市场传闻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股指尾市小幅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于2810.95点,下跌37.60点,跌幅1.32%;深成指数收报于12353.27点,跌262.14点,跌幅为2.08%。两市合计成交2052亿,量能较上日基本持平。

  盘面上,个股普跌。稀土永磁、房地产、消费、建材等领跌。但高铁概念股延续前日涨势,逆市成为盘中亮点,晋西车轴(600495)、晋亿实业(601002)双双涨停,带动相关概念股纷纷走强。

  市场持续盘整,随着时间窗口的临近,后市将何去何从?中原证券张刚认为,本周A 股市场基本被加息预期所笼罩,随着统计局将发布11 月份宏观数据的时间提前到本周六以及三年期央行票据的停发等信息都预示着央行近日很有可能采取相应的调控措施来应对通胀,在调控政策没有真正兑现之前,A 股市场基本没有方向,震荡回落也实属无奈之举。三年期央票遭遇暂停,可能意味着公开市场常规回笼工具的部分失效,加之11 月份CPI 指数同比涨幅预期较高,令市场紧缩预期升温,但未来货币政策的具体走向仍需进一步观察。“如果11 月份的宏观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央行采取的应对措施较为严厉,不排除股指继续下探,考验2700 点整数关口的可能。如果调控政策低于市场预期,则股指有望再度反弹。考虑到A 股市场当前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后市向下调整的空间已不大。能否再度反弹仍需宏观政策面以及国际资本市场的走势而定。在趋势进一步明朗之前,当前市况建议保持半仓滚动操作为宜。”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中原证券依然看好以高速铁路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中长线投资机会。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也建议关注。此外,张刚指出,随着宏观政策面的逐步明朗,银行、保险、煤炭、有色金属以及券商等周期性行业有望触底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