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召开 经济增长目标或下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将于10日至12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讨论2011年的具体经济目标。专家透露,预计“十二五”增长目标可能会下调,主要原因是整个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将下降,同时物价调控目标会上升。

  一位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讨论2011年的具体经济目标,并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调控定调。中央定调之后,国家发改委工作会议,物价工作会议,以及央行等部门各个会议将会陆续进行,分别部署经济增长、物价和信贷等多个指标计划。

  一位专家在近期的一次会议上透露,预计“十二五”增长目标可能会下调,主要原因是,整个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将下降,同时物价调控目标会上升。部分专家认为,2011年调低经济增速目标,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受此影响,信贷和广义货币数字都比今年有望下调。实际上这将成为整个“十二五”时期宏观经济的常态。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表示,预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中国潜在增长能力,将从现在的10%,降到9%甚至7%左右。其重要原因是,中国产能过剩严重,同时外需增长不会太快。

  但记者了解到,各地制定的“十二五”规划指标中,有关经济增速的指标都不低,一般都在10%以上,一些地区提出了5年经济总量翻番,既要实现年均增速达到15%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