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多数美国人认为奥巴马执政后现状更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0日早间消息 彭博社12月10日头条刊文《多数美国人认为奥巴马执政后现状变得更糟糕》,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彭博社全国民意调查最新结果显示,超过50%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现状比2年前奥巴马当选总统前更为糟糕;三分之二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正走在错误的发展道路上。

  彭博社的这次民意调查时间为12月4日至7日,调查结果表明,51%的参与调查者认为自身目前所处境遇比以前更为恶劣;35%的参与调查者认为正在好转;剩余14%的参与调查者持无法确认的态度。和两个月的民意调查结果相比,美国民众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悲观情绪出现增长。民众的悲观情绪已经跨越党派、年龄层、及性别差异,成为一种普遍民众情绪。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这种悲观情绪为美国假日季销售表现蒙上一层厚重的阴影。46%的参与调查者计划比上一年度假日季消费的更少,仅有12%的受访者计划增加消费支出。2008年美国假日季销售表现同比下跌近4%,2009年同比仅上涨0.5%。

  一位居住在新泽西州的38岁参与调查者拉里戴佑(Larry Deyo)表示:“对于我个人而言,今年的假日购物计划和往年相比,绝对会有所不同,我已经没有多余的钱用于假日购物。” 做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戴佑向调查者抱怨称,公司倒闭致使其丢失了在厨房及浴室设计中心公司的工作,目前在家得宝仓储公司工作,薪水“明显降低”。

  罗纳德里根在竞选总统的时候曾质询时任总统 吉米卡特:“您认为现在的美国比你四年前上任时更好还是更糟?”或许奥巴马将不得不面临同类质询问题所带来的压力。(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