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数字化成新闻出版发展方向 汉王科技“触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温婷 ○编辑 阮奇

  记者昨日获悉,数字出版已被列为新闻出版业“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发展方向,其中电子书将成为数字出版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之一。与此同时,随着电子阅读器的风靡,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汉王将于明年1月推出自己的触摸屏产品。

  据了解,数字出版和电子阅读器的发展已经受到新闻出版十二五规划的重视,新闻出版总署已经出台了《关于加快我国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8日由上海经信委主办的数字出版专题论坛上,上海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焦扬透露,上海“十二五”数字出版产业的规划是唯一列入发改委文化的专业规划,目前上海已成立电子书产业领导小组,推动数字出版产业发展。

  昨日,触摸屏概念莱宝高科、长信科技逆势上涨6.76%和2.16%,而据汉王内部人士透露,即将推出的汉王触摸屏产品并非基于现有的电容式触摸屏,而是传统Eink(电子墨水屏)与自主研发传感技术的结合。 据刘迎建介绍,传统屏的产品还会继续推出,但偏好多功能、娱乐型产品的用户则会更多考虑应用触摸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