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创业板公司借超募资金大拓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盛运股份昨日公告,拟使用8055万元超募资金投入3个垃圾发电项目,以期整合上下游资源。记者注意到,上海佳豪、海默科技、奥克股份等多家创业板公司,纷纷进军上下游产业链,以谋求新的盈利增长点。

  盛运股份拟与中科通用、新能创投分别在山东济宁、黑龙江伊春和安徽淮南投建3个垃圾发电项目。据预测,项目达产后年均税后利润分别为2843万元、1129万元和1608万元。

  与增厚业绩相比,盛运股份似乎更注重其战略意义。公司表示,投资是为“学习垃圾焚烧的运营管理、全套设备整体生产、安装、调试经验”,为公司由垃圾焚烧成套设备供应商转向垃圾焚烧总承包商奠定基础。

  类似布局垂直产业链的创业板公司不在少数。比如,今年6月,上海佳豪出资1800万元、持股60%的游艇公司设立,意味着公司由游艇设计向制造领域延伸;海默科技斥资4900万元对陕西油田服务公司增资,借此向油田生产领域上游的勘探领域拓展;华谊兄弟拟斥资1.3亿元建设影院,涉足电影放映市场,并介入网络游戏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