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信托产品也玩“团购” 专家质疑:难以保证利益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提要】日前,一家专业理财网站组织了一次信托产品团购活动,每个人出资30万元,就可购买专业的信托产品。对此,专家立刻提出了种种质疑。最终,网站虽然否定了专家的质疑,但这次团购活动还是以失败告终。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提起“团购”,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一起团购零食,一起团购优惠券,现在几乎成了一种流行的消费时尚。团购的人气这么旺,让一些金融机构也看到了商机,最近就有一家专业理财网站组织了一次信托产品团购活动。

  大家都知道一般信托的门槛比较高,都是在百万元以上,这家专业理财网站提出一个团购的概念,由大家凑钱进行购买信托,然后大大降低了门槛。这家网站宣称,每个人出30万元,就可以够钱购买信托产品了。

  网站在推出这个团购产品之后,引起了很多业内的质疑。有的专家就说,信托的门槛过低会让一些风险控制能力和损失承受能力比较差的中小投资者进入,这是第一个风险。还有的专家质疑,如果你是信托的话,每个人都出资,但是这些钱登记在一个人的名下,一旦发生意外,其他出资人难以保证利益,这是其二。第三,有的专家说,理财产品需要专业的营销能力,而这种团购网站,具不具备这样的营销能力是很值得怀疑的。

  记者也采访了这家网站上海的负责人,他否定了以上的质疑,他说网站的团购信托,是每个人都会跟信托公司签一个独立的协议,不会出现很多人的钱登记在一个人名下的情况。但是他还是承认,他们已经停止了这种团购,而且他在说,以后也不会再进行类似的信托团购活动了。这个尝试也是以失败告终,希望以后的相关部门进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