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称16%美国人支持彻底废除美联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周四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报告显示,多数美国人对作为独立央行的美联储感到不满,称其应被置于更加严格的政治控制之下,或是直接被废除。

  据今天公布的这份“彭博全国调查”(Bloomberg National Poll)显示,有54%的被调查者认为,美联储所采取的政策不会对美国经济形成帮助,25%认为会有所帮助,其余被调查者则持不确定意见。

  各种政治派别的美国人都认为,美联储不应继续保持当前的独立性结构。在被问及美联储是应对国会负有更多解释义务,还是应被维持当前独立性或是被彻底废除的问题时,有39%的被调查者称,美联储应向国会负有更多义务,16%称其应被彻底废除,仅有37%的被调查者支持维持现状。

  在被问及对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的观感时,34%的被调查者称其看好伯南克,25%称其不看好,41%称其不确定。伯南克在2006年2月份被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任命为美联储主席,此后又获得了现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重新提名,并在今年1月份得到国会确认,因而得以连任。

  调查还显示,超过一半的被调查者称认为,美联储在11月3日推出的第二轮“定量宽松”措施不会对美国经济形成帮助。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

  此次彭博全国调查是在12月4日到7日之间进行的,共有1000名年龄不低于18岁的美国成年人参与了这次问卷调查,其误差率为上下浮动3.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