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市场对海天有期盼 短线可看9.5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面对工资成本上涨,内地工业纷纷提升生产设备以保持竞争力,相信节能注塑机生产商-海天国际,香港交易编号01882,将是首批受惠的股份。

    海天国际是内地大型注塑机制造商。注塑机广泛应用于不同产业,用作加热塑料以制造成不同形状,因此客户多元化,包括广州本田、海尔电器、TCL集团及五粮液等。公司今年上半年纯利4.53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则逾3倍,营业额则增长135%至32.3亿元。

    海天的王牌产品——节能注塑机,售价虽较同业高两成,但较传统注塑机省电四至六成,市占率达60%至70%。事实上,并非太多同业能掌握制造大型注塑机的技术,这为海天提供了稳定的毛利率。海天2008及2009年的毛利率,分别为26.7%及25.9%,而今年上半年已然升至29.1%。

    海天的财务状况理想,截至6 月底,集团持有净现金额高达16.06亿元。另外,老牌注塑机厂商震雄中期业绩多赚近4倍,令市场对海天的盈利又有期盼。短线上升目标可达9.5港元,建议于8.5港元水平买入,跌穿8港元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