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夫-约翰森明年辞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日前获悉,担任了近14 年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夫约翰森已向沃尔沃集团董事会提出于明年夏天60岁生日时辞职。

  雷夫约翰森谈道:在沃尔沃工作的这些年是我一生中的一段美好时期,对我来说这个决定十分艰难,但也是时候离开了。无论从我个人情况,还是公司目前越渐稳定的局势来看,这个时机最合适。

  沃尔沃董事会主席路易斯施韦泽说道:雷夫约翰森这些年在沃尔沃业绩卓著,我对于他辞职的决定表示遗憾, 但完全尊重,非常感谢他这些年来的辛勤工作。董事会现在将全力寻找新的继任者。

  雷夫约翰森辞职后,也将离开沃尔沃集团董事会。

  雷夫约翰森表示:我现在宣布这一决定,希望能为董事会留出更充分的时间安排接任流程。

  辞去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后,雷夫约翰森不打算出任其他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雷夫约翰森表示:迄今为止我已经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了20年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我不打算再担任其他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了,但我可能会考虑新的董事会职责。

  雷夫约翰森将于 2011年8月年满60岁,他自1997年开始担任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除担任沃尔沃集团首席执行官和沃尔沃董事会成员外,他同时还担任着多家公司和组织的高层职务,其中包括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和爱生雅公司董事会成员。目前他还是欧洲企业家圆桌会议主席。

  路易斯施韦泽说道:雷夫约翰森表现卓越,成功地将沃尔沃集团转变成一家名副其实的商用汽车全球领先的企业,我原本期待在更长的时间内看到他担任这一职位,但我必须尊重他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