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沃尔沃全球召回安全气囊存隐患汽车 涉华2万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奕

  昨日,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以及国内合作伙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开始陆续召回XC60 T6及S80L两款车型,总计19557辆。

  沃尔沃轿车公司于上周宣布了具体的召回计划,在全球召回11.4万辆轿车,涉及80个国家。中国市场召回计划为上述计划中的一部分。根据零部件到各个国家的不同时间表,中国从昨日开始执行。

  沃尔沃中国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本次召回将主要以维修和更换零部件为主,不涉及到赔偿。同时,在召回前,未接到任何有关于此类故障的事故报告。

  本次召回主要包括两类故障。第一类故障,由于方向盘气囊卷轴导线连接器内的短接器形状出现偏差,有可能导致气囊控制线路短路,仪表板上的安全气囊警示灯(SRS)点亮,提示“气囊紧急维修”。在最坏情况下,如果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方向盘上的气囊将无法正常打开或打开不充分,存在安全隐患。

  存在上述隐患的车辆包括,2009年11月20日~6月11日期间生产的进口沃尔沃XC60 T6汽车,中国市场涉及数量 4559 辆;以及2009年12月15日至2010年7月15日期间生产的国产沃尔沃S80L轿车,涉及数量6852辆。

  沃尔沃方面表示,该范围内的车辆,制造商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方向盘气囊卷轴导线连接器进行免费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第二类故障包括,由于部分批次的助力转向油管部分零件设计参数不一致,致使油管不能满足保压要求,车辆在低速大角度转弯或侧方位驻车情况下,可能引起转向液泄漏,导致助力性能降低。沃尔沃方面未来会为客户更换助力转向油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含有第二类故障的车辆包括,2009年2月23日至2010年5月25日期间生产的国产沃尔沃S80L轿车,涉及数量13249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