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宪容:预计11月CPI比市场预期低 为4.5%左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12月10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达18.5%,创历史新高,这是年内央行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央行采取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方式,意味着明天公布的11月CPI不会有之前预期的高,他预计,11月CPI在4.5%左右。

  “如果明天的CPI很高,央行应该会采取加息的手段。”易宪容称,现在货币流动性宽松,信贷增长快是不容质疑的事实,近期通胀预期压力大增,再次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还是为收紧流动性。

  此外,他强调,央行采取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比加息力度要小,对市场的影响就会更小。至于央行是否还会加息,易宪容表示,这得继续看12月CPI的数据。(文/曾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