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息恐慌缓解沪指有望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12.6-12.10),沪指窄幅震荡,周下跌0.05%,全周成交5469.77亿元;深指周上涨0.14%,全周成交4700.17亿元。沪深两市周总计成交10170.09亿,与此前一周相比萎缩约2380.79亿。由于上周末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再加上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分析人士认为,货币政策调控符合市场预期,年内加息的恐慌缓解,沪深股市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但也有部分机构认为,抑制通胀的目标远未达到,货币政策仍将继续保持紧缩。

  统计局11日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显示,11月居民消费价格(C PI)同比上涨5.1%,创28个月新高。央行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5640亿元,至此,今年以来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已超7.4万亿元,距离7.5万亿元全年信贷增长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此外,央行10日决定,从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 .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准备金率冻结资金约3500亿元左右。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认为,央行政策目标并没有达到,抑通胀效果还不够明显,本月仍有可能加息或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随着调控措施的效果逐渐显现,通货膨胀失控的风险将逐渐降低,初步预计12月份C PI涨幅4.5%。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C PI涨幅会持续回落,申银万国预测,明年双节和6月份物价仍然会比较高。经济稳定、通胀高企这个组合决定了通胀仍然是主要矛盾,控通胀仍是主要宏观调控目标。除了点刹式的行政调控之外,三率齐升仍然是主要手段。在第六次上调准备金率之后,利率上调的必要性和可能性仍然很大。

  长江证券(000783)也表示,当前的政策调整在改变市场参与者通胀预期方面做得不够,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短期内解决的可能性很小。长江证券称,通胀的高企用存款准备金率作为风险释放“显然是不够的”,真正的“靴子”很难讲已经真的落地了。

  由于利空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释放,分析师普遍认为市场短期内有望企稳回升,但此次市场反弹的幅度可能极为有限。

  光大证券(601788)首席分析师滕印认为,短期看,前期的下跌已经部分释放了市场风险,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 .5个百分点,将可能是“利空出尽”。总体看,随着不确定性因素的明朗及年底结账效应冲击的弱化,市场有望逐步走稳,指数震荡格局下的结构性机会仍将是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则认为,在经历了上周末央行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央行年内加息的预期仍然存在,但可能性已经减弱,他预计,本周大盘总体将呈现止跌回稳反弹的趋势,股指将在2750点至2900点之间进行区间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