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德国暗示支持欧元区成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纽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将12月13日早间 《纽约时报》12月13日头条刊文《德国暗示支持欧元区成员》,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日前,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一改往日强硬的态度对外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向欧元区提供支持。对于市场关心的是否会有成员国被逐出欧洲货币联盟的可能性,德国财政部长予以否决,并表示,没有这样的可能性。

  业界分析师指出,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的上述言论反映出德国支持欧元区其他成员国的意愿更高,以确保诸如爱尔兰、希腊等国不再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在最近几周,由于市场担心德国对欧元区的热情已经开始减退,投资者纷纷认为,欧元崩溃的可能性日渐加大,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加剧。数据显示,当前除了欧元区规模较小的经济体外,包括德国这样的经济大国其借贷成本都开始出现攀升。

  在本月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表示,欧元区存在一分为二的风险,但预计德国不会退出欧元区。在被问及欧元区是否存在分裂的风险时,卡恩回答道,存在这样的风险,且欧元区不同地区的经济增长率不同。但卡恩补充道,不存在德国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因为德国一直在为欧元区做出贡献。卡恩还指出,欧洲央行(ECB)在为欧元区银行体系提供充足的资源方面做得很优秀。(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