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香港将加强场外衍生品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电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10日表示,将与特区政府、金管局、香港交易所等合作,为场外衍生工具市场的构建提供适当监管制度。

  香港金融管理局10日公布,为在香港进行的场外衍生工具交易设立交易数据储存库;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当天也宣布,为这些交易设立中央交易对手结算所。这些基础设施旨在提升场外衍生工具市场的透明度,并可减低有关市场的整体交易对手风险。

  香港证监会表示,所提供的监管制度涵盖范围将包括向交易数据储存库汇报场外衍生工具交易,以及标准化场外衍生工具合约的交易经由认可中央交易对手结算所结算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