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上升动力减弱 牛证仍获关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的房屋数据理想,加上欧洲央行表明会继续买入成员国国债,港股上周五跟随外围造股市上升,升幅曾经超过100点,突破23,500点水平。但是,恒指在20天移动平均线遇到阻力,加上中央政治局召开经济会议后,宣布将明年的货币政策由今年的“适度宽松”改为“稳健”,市场人士担心内地会再有抽紧银根措施出台,恒指由升转跌,失守23,400点的50天线水平。

    技术上,港股仍然在10天和20天线之间徘徊,如能稳守10天线,可能初步确认大市调整结束,但是,投资者应留意上周五成交只有不足800亿港元,或反映大市仍然缺乏上升力度。

    资金流向方面,截至上周四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恒指牛证一共录得约4,700万港元流入,即使恒指在周四反弹,牛证仍然录得超过1,400万港元流入,反映投资者仍然看多大市的未来走势;相反,在这5个交易日内,看空的熊证录得约110万元资金流出。

    如果认为恒指有机会继续上升,可留意牛证65123,收回水平22,700点,明年10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5.3倍;如果看空恒指,可留意熊证66110,收回水平24,000点,明年4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3.6倍。

    个股方面,中央表现改变明年的货币政策主调,内地银行股在上周五也下跌,曾经重上50天线的建设银行(00939.HK)收市跌幅多于1.5%;工行(01398.HK)同样出现调整,未能守于6港元以上,跌约1%。

    走势方面,建行的首个反弹目标,可参考20天线约7.27港元水平,如果看多建行,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6107,行权价8.72港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9.3倍,引伸波幅34.0%;如果认为工行反弹,可留意认购证26504,行权价7.46水廿港元,明年7月初到期,实际杠杆7.8倍,引伸波幅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