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情绪指标空翻多 本周将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大盘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状态,成交量继续萎缩,而股指涨跌幅不超过0.2﹪。上周三个模型同时看空,但从择时效果来看并不理想,仅有TD组合针对沪指勉强看空成功。综合本周的择时观点,市场情绪择时指标于上周二满足了短期情绪上穿中期情绪,在看空大半年后终于实现空翻多;此外,HMM 模型本周也强力看多,认为会有超过 2﹪的涨幅。唯有修正TD继续维持空头观点。

  修正TD指标:市场延续震荡,继续关注买入计数从技术面上看,上周大盘依旧持续宽幅震荡,TD 指标未收获任何买入计数,目前买入计数 1 依然是 1/8,买入计数 2 依然是 2/4,短期内宽幅震荡的大格局依然没有根本性改变,较难形成新的买入信号,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积极潜伏,耐心等待新的买入信号。激进型投资者在操作上暂以快进快出为宜。

  市场情绪指标:短期情绪上穿中期,空翻多

  截至上周末,市场情绪模型一共发出 6 次买入、5 次卖出信号,信号成功率为 83.33﹪,累计超额收益率为 462.41﹪。上周二(12月7日)由于市场情绪的短期均线上穿中期均线,且位于长期均线之下,因此如期触发买入条件并发出买入信号。从信号发出的历史频率来看,在发出买入信号之后,往往要半年左右才会重新发出卖出信号。到底这次信号的效果如何,我们需要持续跟踪。

  HMM模型周择时观点:本周强势反弹

  两个HMM 型对上周的综合预测结果为大幅下跌,上周A股市场呈小幅震荡格局,最后沪深 300 指数则微涨为 0.12﹪。两状态HMM模型未准确预测市场的走势。而三状态 HMM 模型的预测结果同样失准。根据近期的沪深 300 指数市场资金流数据,综合运用两个HMM模型继续对本周大盘的走势进行预测,结果显示本周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并且涨幅超过2﹪。

  本周择时观点汇总

  上周大盘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状态,成交量继续萎缩,而股指涨跌幅不超过0.2﹪。上周三个模型同时看空,但从择时效果来看并不理想,仅有TD组合针对沪指勉强看空成功。综合本周的择时观点,市场情绪择时指标于上周二满足了短期情绪上穿中期情绪,在看空大半年后终于实现空翻多;此外,HMM模型本周也强力看多,认为会有超过 2﹪的涨幅。唯有修正 TD 继续维持空头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