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利空释放 安全持仓线为6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政策利空释放 ,周一A股市场大幅飙升。上证指数收于2922.95点,涨2.88%;深圳成指收于12905.0点,涨3.57%。两市A股有1901只股票上涨,仅1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飙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95.9亿升至161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至873.9亿升至1308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重要讲话。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等六项主要任务。会议指出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要积极稳健、审慎灵活。要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明年宏观经济调控面临着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与过去两年相比,明年一方面要维持一定增长速度,另一方面要应对不断加大的物价压力,同时要下大力气搞好结构调整,宏观调控的目标正由以往相对单一变为逐渐多元。这也决定了宏观调控政策需要更有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媒体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强化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完善政府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考核评价体系;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加快低碳技术研发应用。受此消息刺激,环保行业今日走势十分强劲,涨5.20%,居涨幅榜第一位。研究机构表示,2011年煤炭需求增量仍可达2.3亿吨,行业供需将是紧平衡态势。且国际煤价是国内煤价的有效支撑(国际煤价高10%~25%),行业景气向好。受此影响,煤炭板块午后携大盘飙升,至收盘涨4.81%,居涨幅榜第二位。有机构表示,乐观经济数据与政策预期推动基本金属价格上涨。受此影响,有色金属板块大涨4.35%,涨幅位列第四。此外,飞机制造、机械行业和家具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自行车、公路桥梁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6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有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50%。分析师表示,目前11月宏观经济数据已经出来了,伴随着经济数据的相关政策也已经尘埃落地了,并且当前股指横盘的走势同样有横盘一段时间了,接下来股指应该即将面临方向性选择了。结合近期政策的变化以及估值偏低的因素,市场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但是大盘反弹上行的高度还有待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否侧低迷的成交量将不支持股指挑战新高。股指在震荡攀升的过程当中个股将会非常的活跃,其反弹高度也将会有较大的弹性空间。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