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打击热钱外汇局再次通报外汇违规处罚案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震慑打击“热钱”跨境流动,维护外汇市场秩序,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再次通报九家企业及一人的外汇违规及处罚案例,凸显中国保持对“热钱”的高压打击态势。处罚通报显示,部分企业违规将外币资金结汇,并将所得用于境内的股票证券投资或房地产投资。  为震慑打击“热钱”跨境流动,维护外汇市场秩序,国家外汇管理局10日再次通报九家企业及一人的外汇违规及处罚案例,凸显中国保持对“热钱”的高压打击态势。

  处罚通报显示,部分企业违规将外币资金结汇,并将所得用于境内的股票证券投资或房地产投资。如此次通报中涉及违规金额最多的山东省万荣(聊城)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以支付项目工程款名义将外商投资资本金6332万美元结汇,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中,辗转划入该公司下属全资房地产企业14789万元,购买外地房产1500万元,借给境内其他企业27950万元。而广东省增城市大鼎手袋有限公司违规金额合计105万美元,其利用进料加工项下多收汇,且部分结汇人民币用于股票证券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