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922点将成强弱分界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过去两周里,上证指数既没有向上突破2904点,也没有跌破2807点,而是在这个区间内振荡徘徊。今后两周上证指数可能会如何发展呢?

  2922点处将成强阻力

  从周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过去两周里又在F5=2807点处连续两次得到支撑反弹,这说明这个重要帝纳波利点位的支撑力非常强劲。但是,大盘在周线上的趋势已经转变为下降。根据帝纳波利MACD预测指标的读数,本周它必须收在2969点之上才能再次转变为上升趋势。目前的形势非常微妙,多空双方相持不下,已经到了必见分晓的重要关头。本周大盘如果能迅速突破上周高点2884点及F3=2922点的话,将起码会回升到压力点位F5=3023点处。但是,本周如果跌破2807点的话,则大盘可能会跌到黄金汇聚支撑点位COP=2654/F5=2650点的位置。

  从日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经过两周在2807点一线的振荡盘整,已经转变为上升趋势,但自趋势转变后并没能迅速攀升反而有所下跌。上周五在跌到帝纳波利MACD预测指标线与F5=2807点的交会处时再次出现反弹。大盘本周如果继续反弹上升的话,必须接连突破COP=2870点与黄金汇聚OP=2918/F3=2922点处的阻力,方可启动一波大的反弹行情或反转。但是,F3=2922点处也是帝纳波利25×5均线所在的位置。这又加强了那里的阻力。大盘除非能突破这个关键的压力点位,否则,它将跌破2807点继续向下跌到2650点的位置。

  后市仍有可能再创新高

  从小时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上周五在下跌到COP=2796点与F5=2807点构成的帝纳波利黄金汇聚支撑区域反弹上升。但是,收盘前它在压力F5=2849点和MACD预测指标处遇阻。从小时图上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大盘过去几周里围绕着25X5均线上下振荡徘徊,目前仍处在这个盘整的状态中。

  总的来说,上证指数在深度回调到帝纳波利点位黄金叠加F3=2855/F5=2807点后连续4次得到支撑。本栏两周前有关“只要不跌破黄金叠加F3=2855/F5=2807点,大盘就仍有可能强力回升再创新高”的判断依然成立。但是,上证指数继续深跌到2650点一线后再出现反转的可能性也在持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