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日本或将提高高收入人群税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日本立法者同意提高高收入人群税收》,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的大部分税务官员周一达成一致意见,政府应该开始增加对高收入人群(包括企业高管)征税,以缩小国家的收入不平等和为其标志性的育儿津贴措施筹款。一位日本财政部的高级官员说,提高对富人的税收水平并不会立即对消费产生消极的影响,但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说这些措施可能会影响高收入人群感到沮丧。

  在草拟的下一财政年度的税收变动草案中,由日本财政部长野田彦领导的税务委员会,呼吁限制年薪超过1500万日元的高收入人群的个人所得税免税额度在245万日元。这一限制相当于上调了他们的税收,应为根据日本现行的税务政策,免税额度是逐年在增加。

  该委员会还表示,应该下调对年收入超过2000万日元以上的企业高管的免税额度。例如,年收入在2500万日元至3500万日元的企业高管的免税额度应为185万日元,而年收入超过4000万日元的高管的免税额定位125万日元。该委员会商定的税收政策建议将有可能会出现在明年四月份开始的下一财政年度的税收计划中。该委员会可能近一步完善该草案,并在周四提交日本首相菅直人。(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