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救助规模是否扩大 欧盟内部现分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纽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4日早间,《纽约时报》12月14日头条刊文《欧盟内部现分歧救助贷款规模是否扩大尚无定论》,现全文摘要入下:

  为了能够平息金融市场的不安情绪,增大投资者的信心,欧洲各国政府在是否扩大欧洲救助贷款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按照计划,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在本周四、五就此问题再度展开会谈。业界分析师指出,此次会议各方将进行更深一步的讨论,以探知规模达4400亿欧元(合约5890亿美元)的贷款能否足够满足银行的贷款需求。分析师预计,就目前而言,这笔救助资金可以提供的贷款规模大约可能在2500亿欧元左右。

  但各国外加部长以及官员目前都相对谨慎,认为在本周能够达成最终决定的可能性不大。一位欧洲官员表示:“可以明确的是,目前暂无协议达成,也没有达成的迹象。我们需要对救助资金进行深入的谈判。”对此贷款,曾有反对人士指责称,欧盟领导人在没有向市场传达明确的旨意时就对此贷款进行讨论,大大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据悉,在本月7日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 的欧盟财长会议结束后,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不需要通过扩大援助基金规模来处理当前的欧债危机,即保持7500亿的额度不变。(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