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央行调控扫走市场疑虑 港股随A股造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困扰两地股市多时的阴霾,随着上周五人行上调存准备金率一扫而空。即使上周六国家统计局公布上月的居民消费价格(CPI)达到5.1%创26个月新高,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亦上升6.1%,均加深市场的通胀预期。

    但随着人行「先走一步」,于上周五收市后上调存款准金率至历史高位,即使未有同步宣布加息,但毕竟把扰攘大市的调控预期,初步得到落实,港股于周一亦出现较明显方向,最多曾升逾300点,一举收复10天和20天线。

    技术上,恒指收市重上10天及20天线,加上保历加通道有所扩阔,可反映早前的跌浪或已告一段落。参考11月1日恒指同时升穿10天及20天线收市后,大市一直上升至接近25,000点,升浪才终止;如恒指能于短期内能够站稳在50天线所在的23,530点以上,或能进一步确认大市的升势。

    資金流方面,上周五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及熊证也录得资金流出,当日熊证录得近7,200万港元的资金流出,而牛证则有1,400万港元资金流出;而在上周五当天,则有近2,000万港元资金流入恒指牛证,反映投资者看好后市,先行部署。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5123,收回水平22,700点,明年10月底到期,杠杆26.5倍;看空恒指的投资者,可留意熊证66172,收回水平23,900点,明年4月底到期,杠杆25.6倍。

    个股方面,市场估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冻结约3,000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但内银股未见受到影响,普遍跟随大市造好,建设银行(00939.HK) 昨收市重上7港元,升至保历加信道的中轴位置。

    建行的认购证亦见资金流入,上周三起,连续3天录得逾1,000万港元资金流入,或反映投资者开始做好仓搏反弹,短线可参考50天线,也就是7.2港元为反弹目标。如果看多建行,可留意认购证26107,行权价8.72港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0.2倍,引伸波幅32.7%。

    工商银行(01398.HK)方面,虽然升势较建行弱,股价亦未能重上10天线收市,但似乎跌势已于现水平有所喘定,短线或可先以月初高位6.1港元为首站回升指标。如果看多任务行,可留意认购证26504,行权价7.46港元,明年7月初到期,实际杠杆8.4倍,引伸波幅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