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NMoney:美联储最不会对政策作出明显调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NMoney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4日早间 CNNMoney12月14日头条刊文《美联储最新会议不会对政策作出明显调整》,现全文摘要入下:

  自在今年11月2-3日的议息会议上决定推出新一轮的定量宽松货币政策以来,美联储就备受压力,市场对其的指责不断。按照计划,美联储将在本周二再次召开会议,但业界分析师指出,在此次会议上,美联储不会因所承受的压力而对政策作出调整。从目前的迹象而言,市场经济学家、其他观察家预期以及美联储声明将较月前乐观,算是认可经济出现某些改善迹象。这与先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接受《60 Minutes》访问时的看法不尽相同。当时伯南克指出美国经济仍面临再度衰退的风险,且失业率在4-5年内无法回到理想水平。

  然而,受到假期购物季节销售不错影响,消费者支出强过预期,再加上初次申请失 业金人数下滑,提振了人们对经济将再度显着成长的预期。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对近期货币政策的展望以及对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的态度都不会有大的变化。集团分析师在周一的报告中表示:“有证据表明,近期国债市场的价格变化并不足以导致美联储改变决策声明的用语,以对美元作出支撑性表态。另一方面也有迹象显示,美联储试图加速每月国债采购规模。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驻美国 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美联储必须承认数据已然好转,但他们希望见到一个更高的经济增长率,希望在改变货币政策之前,能够见到一个足以脱离轨道的成长速度。”(腾讯财经 翊海)